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详情

网上贷款掉入陷阱险被骗 银行工作人员识破骗局挽回损失

发布时间:2021-06-15 | 来源:四川在线 | 阅读次数:1148

  近日,一名男子来到农行德阳旌阳支行营业部咨询贷款业务,该客户手持一份《农行小额贷款专用合同》,合同上标有“征信代码”、“合同编号”等信息,并盖有农行“业务专用章”和“小额贷款证明专章”,甚至在合同页眉处还印有农行广告语“大行德广 伴您成长”的字样。这份“合同”被接待男子的网点工作人员当即指出有问题。

  原来,该客户因近期购房资金还有缺口,便特意在某网站搜索到“农行贷款”,随后添加了一个名为“地王支行深圳”的企业微信号,并通过该微信号与“客服”进行了联系,又在“客服”的指导下与假冒的“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地王支行”隔空签订了一份10万元的《农行小额贷款专用合同》。

  “合同”签订当天,“客服”即通过微信传给该客户一张“农行企业网银”成功转账10万元的截图,该截图上有客户的卡号和姓名等信息,“客服”一再强调这是银行的下款凭证。但客户表示并没有收到这笔贷款资金,遂向“客服”提出疑问。“客服”此时通过早已编制好的套路开始引客户入坑。在客户的讲述下,套路逐渐被还原出来……

  “客服”解释说因为该客户账户余额不足贷款资金的20%,导致客户的贷款资金被银联贷款中心拦截,并一再强调该贷款已生效,若客户想要撤销该笔贷款则需要赔偿50%违约金。闻听此言,客户内心逐渐焦虑起来,担心会因为自己违约被相关部门起诉,并承担5万元的违约金,故前来农行网点咨询。

  农行旌阳支行营业部工作人员依据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敏锐的防骗警惕性,立即意识到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并且是伪造农行合同及业务公章的恶性诈骗。网点工作人员随后耐心给客户进行了讲解,并指出一旦相信了对方所说,便会陷入骗子的圈套,一步步进入将“保证金”存入银行卡→告知客服相关验证码→客户资金被盗的流程。客户听了后倒吸一口凉气,对银行的讲解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网点工作人员还为客户更换了“涉事”银行卡,确保客户的资金免遭意外。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
返回顶部
建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