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详情

小信诚而大信立 ——记市环卫处“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胡快宗

发布时间:2020-07-08 | 来源:宜春市环卫处 | 阅读次数:927

       胡快宗,男,1970年6月出生,宜春市袁州区人,现任宜春市环境卫生管理处下属新成公司收费部经理。多年履行新成公司生活垃圾代运费的收费工作,本着“诚实守信”的做人做事原则,赢得了广大企事业单位和经营业主的一致好评,是名副其实的“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一、以诚取信,以信取胜

       诚实守信就是待人处事真诚、诚恳、讲信誉。诚实守信是一切道德的根本之基,诚实乃做人之本,守信乃成就之根。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以人之诚实为美德,以事之诚实为美誉。故有孔子“人之无信、不知其可”名言警世。

     “以诚取信、以信取胜”是胡快宗同志的服务理念。作为一家环卫保洁服务公司,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站住脚,取得竞争的优势,就必须对客户做到诚实守信,用诚信的服务才能赢得客户的充分信任。胡快宗作为宜春市新成保洁有限公司收费部经理,也时时刻刻将诚实守信作为自己职业的基本原则。他负责宜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袁州区医药园区130多家企业生活垃圾代运费的收费工作,他经常要到企业登门拜访,实地了解情况,要负责与这些企业签订生活垃圾代运费合同,还要做好清运这些企业生活垃圾的“售后服务”工作,处理好投诉等各项工作。在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企业的生活垃圾容器、环卫设备等进行消杀,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

       每个月都有大小几十起业务要经过他处理,资金的流量比较大,笔数比较多,经常要面对不同类型的客户,工作任务量大而繁琐,要做到工作忙而不乱,又要让客户感到满意,实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作为收费部经理,胡快宗同志始终坚持真心真诚对待客户,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好评。

        2019年7月份的一天,经开区一家企业的后勤负责人来到宜春市环卫处新成保洁有限公司,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新成保洁公司领导手里,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在6月底,那家企业的财务已经付了生活垃圾代运费给新成保洁有限公司,但是由于他们内部的财务部门与后勤部门沟通不及时,导致后勤部门又一次把生活垃圾代运费付给了新成公司,新成公司的收费部经理胡快宗同志在核对账目和金额时发现了该企业重复付费的情况,立即打电话通知对方,并把对方多支付的金额退了回去。所以就出现了对方送感谢信的那一幕。

       还有一次,袁州区医药园的一家企业因计算口径错误,多付了生活垃圾代运费1500元给新成保洁有限公司,胡快宗在时隔半年后整理账目时发现了这个情况,经过再三核对,确实是对方多付了费,胡快宗同志主动找到对方,详细说明了正确的计算口径等相关情况,将钱款如数退回给了对方。

       二、实事求是,诚实为本

       作为一名党员,胡快宗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不忘坚持做人诚实为本,守信之根的为人之道。他在工作中,秉承“做诚实人、说诚实话、办诚实事”的原则,坚决反对任何弄虚作假、坑蒙欺诈行为,在广大干部职工中树立了较高的信誉度。

       在环卫岗位工作了近30年的他,始终如一,严谨求是,勤奋刻苦,他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方面,都认真落实各项工作,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和全心全意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的精神,模范地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称赞和尊重,是一名大家信赖的好党员,更是一名诚实守信的好职工。

       在工作上,胡快宗同志始终恪尽职守,始终坚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2019年4月底,经开区的一家企业因对新成保洁有限公司清运生活垃圾的作业车辆没有及时转运垃圾而进行投诉,胡快宗立即到实地了解情况,发现是由于双方在工作衔接方面出现错位导致的,该企业和新成公司清运垃圾的作业人员双方都存在过错。但是,胡快宗同志首先对新成公司的清运作业人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要求我们自己的人员诚实守信,提高服务质量,并向对方进行了道歉,并立即整改到位;然后,胡快宗又私下对自己的作业人员进行了安抚和教育,并强调要树立“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出了问题都要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要多与对方沟通,不要在工作衔接方面出差错。

       三、积极学习,践行守信

       他积极学习有关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工作中他始终积极主动地落实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收费的业务操作方面,他严格按操作流程办事,从不徇私舞弊,始终坚持原则。遇到有些不理解收费政策的企业,他总是不厌其烦的向对方讲解宜春市政府“三零两减半”的文件和宜春市物价局的收费标准,并按实际情况在“三零两减半”的基础上再次大幅度优惠,向对方解释实际收取的金额远远低于“三零两减半”的水平,新成公司在千方百计为企业减轻负担;同时向对方分析机会成本,让对方完全明白,新成公司的服务成本远低于他们自己清运垃圾的成本。

       为了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胡快宗同志每年对企业开展问卷调查活动,请企业对新成公司收集、转运生活垃圾是否及时,工作人员是否爱护企业的环卫设施设备,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是否良好等,进行问卷调查。他不辞辛劳,不论是在酷暑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都逐个走访每家企业,面对面征询企业对我们工作的意见建议,对于我们存在的不足,我们限期整改。通过走访企业,调查问卷显示,绝大多数企业对我们工作给予满意的评价。

       尤其是宜春万达广场,作为宜春集零售、休闲、娱乐、餐饮于一体的商业巨头之一,通过与新成公司的多年合作,一直对新成公司的服务质量十分满意,并公开表示,新成公司真正做到了“为企业服务、为企业减压”,给万达提供了一个在宜春投资的良好营商环境。宜春万达在2017年给宜春市“双优办”送去了“宜春市新成保洁有限公司优质服务”的锦旗,上面绣着“服务至上,为企减负”八个大字,令新成公司所有员工感到骄傲和自豪。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胡快宗这个排头兵的努力,离不开胡快宗同志“诚实守信”的坚守。

       胡快宗同志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诚实守信”的理念服务客户,他用实际行动使广大客户对宜春市新成保洁有限公司产生了极大的信任,也赢得了新成公司诚实守信的良好口碑,为树立良好的环卫新形象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
返回顶部
建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