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详情

【典型案例】千里执行缉“老赖” 强制措施显威力

发布时间:2022-03-09 | 来源:大江网 | 阅读次数:181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汪端福、曹冰)  “我没想到法院真的会大老远从婺源跑到上海来找我。”面对着婺源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被执行人王某抱着头说道。

千里执行

  近日,婺源县人民法院执行团队前往上海市奉贤区对一起股权转让合同纠纷案的被执行人进行了拘传。

  据悉,申请执行人陈某、黄某与被执行人王某股权转让合同纠纷执行一案,自立案以来,执行法官多方调查,被执行人王某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立案初始,被执行人王某表示配合执行,愿意履行,但随后王某仗着自己人在外地,居无定所,对法院的电话拒接,也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了维护法律的权威,快速实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一方面委托上海市奉贤区法院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调查,另一方面通知申请执行人提供被执行人王某的具体线索。经过研判,确定了被执行人在上海市奉贤区某家具城内。随即执行团队前往上海市,在当地人民法院的积极配合帮助下,通过走访调查等方式成功找到王某并将其拘传至上海奉贤区奉城法庭进行讯问。

  在上海奉贤区奉城法庭,被控制的王某仍然心存侥幸,想方设法与办案人员周旋规避执行。为了确保申请执行人尽早实现债权,婺源人民法院执行人员与当地法院干警一起劝说王某主动履行义务,并告知其如果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将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并视情况追究其拒执罪。通过执行人员耐心细致的工作,王某当场缴纳25000元并就剩余款项和还款计划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执行和解。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躲避他乡以此来逃避执行,最终将得不偿失。法院鼓励申请执行人积极主动提供被执行人的人身和财产线索,法院也将竭尽所能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
返回顶部
建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