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详情

【典型案例】拖欠贷款不履行 面临拘留忙筹款

发布时间:2022-03-09 | 来源:大江网 | 阅读次数:150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王思琪) “法官,请你给我一点时间,我今天一定把钱筹集到位,不要送我去拘留所,如果让领导知道我被拘留了,工作可能都保不住了。”被执行人张某某向柴桑法院执行干警如是说。

  据悉,张某某拖欠申请人某银行贷款8万余元长期未归还,在法院依法作出生效法律文书后,依然拒不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经查,被执行人张某某名下无银行存款及其他相关财产,为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执行干警于3月3日上午将其拘传至法院,并通知申请人来到法院与其商议还款方案。

  最初,张某某表示其现在无财产,只能用每个月的工资进行还款,申请人表示该还款方案周期过长,要求张某某于当日还款55000元,否则就申请法院对其进行拘留;张某某在看到拘留决定书、前往医院体检以及做轨迹笔录后,不断加快筹款进度,甚至一度将手机使用至电量不足导致关机。经过一整天的筹集,张某某终于在3日傍晚六点半左右将55000元筹齐,并就剩余3万余元案款与申请人达成分期还款承诺,申请人亦予以认可,张某某得以“脱身”。

  事后,张某某表示接下来一定按照还款承诺及时向申请人履行还款义务,严格遵守法律规定,时刻将司法权威竖于心中。柴桑法院执行局也将一如既往的严格依照法律规定,针对不同案件情形,灵活采取各类强制执行措施,以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
返回顶部
建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