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详情

【失信案例】拖欠民工工资拒还款 害怕房产被卖忙履行

发布时间:2022-07-29 | 来源:大江网 | 阅读次数:1000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张亚龙)  “感谢法官主持公道,帮我们拿回了血汗钱。”近日,江西省樟树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查封被执行人刘某名下房产,并多次对其做思想工作,成功执结5起农民工讨薪案件,涉案标的款62209元全部执行到位,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2021年10月,被执行人刘某召集邹某、杨某等5人在南昌市某工地施工后,未支付劳动报酬。在索要未果后,邹某、杨某等5人将刘某诉至法院。案件经法院调解,刘某同意于2022年5月5日前支付邹某、杨某等5人的劳务款。还款期限届满,刘某仍未还款,邹某、杨某等5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司法查控系统查询到刘某与其妻子共有一套商品房,便对该房产进行查封。随后,执行法官电话联系刘某,督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否则将依法处置其房产。当得知自己的房产可能被拍卖后,刘某当即答应会尽快筹钱还款。之后,在执行法官的多次催促下,刘某通过其发包公司将62209元涉案标的款转账至法院账户。确定案款到账后,执行法官立即联系邹某等5人,告知其案件执行情况,于是说出了文章开头那句话。至此,该系列案件的5位申请执行人全额拿到了执行标的款,5起案件得以执行完毕。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
返回顶部
建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