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详情

欠租转租拒不腾空 法院清场归还原主

发布时间:2022-08-22 | 来源:大江网 | 阅读次数:2178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郭仕芳) 近日,经过四个多月的奋战,万载县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某加工厂租赁的一处涉案土地、厂房所采取的清场行动终于圆满结束,并交还给申请执行人某纸业公司,该公司负责人王某称赞法院工作“攻坚克难、执行有力”。


  据悉,2012年,某加工厂与纸业公司签订为期十年的租赁合同从事生产,但因自身原因从2018年起未能按约足额支付租赁费,至2020年后再未支付租赁费。纸业公司在多次催收未果后向加工厂发出解除合同通知书,并于2021年7月将加工厂诉至万载县法院。法院判决解除双方租赁合同、加工厂向纸业公司支付拖欠租金并将涉案土地、厂房腾空并搬离。判决生效后,加工厂拒不履行,纸业公司遂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加工厂仅支付拖欠的到期租金,但拒不腾空并搬离涉案土地、厂房,执行法官现场调查得知加工厂已于2020年1月未经纸业公司同意即擅自将该土地、厂房转租给了他人生产,现租人不同意搬离。鉴于厂房内物件多、大、重,确实难以搬离,执行法官多次召集双方协调腾空事宜,但加工厂一再拖延,导致纸业公司非常不满。执行法官于2022年3月张贴限期搬离公告后,加工厂及现租人置若罔闻,执行法官遂采取断电措施并拘传加工厂经营者。


  在强大的执行压力下,加工厂及现租人陆续开始搬离,考虑到厂里还有未完成的原材料,执行法官征得纸业公司同意后,给予现租人两个月的生产期。7月初,腾空工作正式开始,十多名拆卸、搬运工人以及大型装载车、起吊车迅速到位,经过一个多月的辛勤努力,终于将厂房内重达120余吨的各种大型机器设备全部搬离,并将几个污水池回填,整个清场过程井然有序。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
返回顶部
建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