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详情

江西省召开全省社会组织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21 | 来源:江西省民政厅网站 | 阅读次数:105

      近日,江西省召开全省社会组织专项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各设区市有关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清理整治、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监管、持续整治行业协会商会涉企乱收费、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风险隐患等专项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按照民政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贡献。一要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建入章,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社会组织实现全覆盖,实现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二要深入开展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抓住整治重点,细化整治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各分支(代表)机构规范运行、有序发展。三要认真做好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监管工作,牢牢把握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工作节奏,实现清除一批、整改一批、激活一批的总体目标。四要持续深化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清理整治,持续纠正违法违规收费,规范合法合理收费,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加大监管力度,抓实抓细抓好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清理整治工作。五要常态化推进“僵尸型”社会组织清理整治、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等工作,持续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全省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六要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助力稳住经济大盘,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中发挥好作用。七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加大督促指导力度,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江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各设区市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社会组织管理局(科)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
返回顶部
建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