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详情

【风险提示】以“超划算”18元游专骗中老年人 谨防低价旅游、高额返利

发布时间:2023-05-05 | 来源:三峡商报 | 阅读次数:258

       通过发放传单、赠送礼品等方式,获得其信任后,以开展“18元/人宜昌周边一日游”形式吸引近600名中老年人报名参与,再以合作旅游项目为借口,鼓动游客“投资理财”。

  日前,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2起群众举报,反映有公司以“低价旅游”为噱头,欺骗中老年人。接到举报后,西陵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联合区文旅、金融、公安等部门以及辖区街道赶往现场,检查中发现大量宣传单等物品。经过初查,2处经营场所均没有取得相应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目前,西陵区市场监管局已对两家涉案公司开展立案调查。

  “免费”是陷阱,低价有圈套。西陵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民众,特别是中老年朋友:首先,不要以价格为导向选择旅游产品,明显低于成本的旅游产品布满陷阱,可能充斥着大量购物、自费项目、强制消费等问题。其次,不要轻信“高额返利”的理财产品,一旦购买所谓理财产品(包括所谓项目投资和入股),起初可能获得一点分红和返利,但后续随着资金链的断裂,不但投资收益无法保障,而且往往本金都无法收回。最后,老年人信息来源少,防骗意识较薄弱,是各类诈骗易受害人群。老年人投资理财应到正规金融机构,投资前要及时征求子女意见;为人子女更要关爱家中老人,多与老人沟通交流,提升老年人反诈防骗意识。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
返回顶部
建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