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详情

【诚信宣传】丰城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9 | 来源:丰城市市场监管局 | 阅读次数:138

       为全力打造优良的信用环境,构建“知信、用信、维信、守信”的社会氛围,以信用之力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丰城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积极开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介绍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意义和价值。

       一是不断强化社会各方查询企业信息便利性。公示系统实时归集企业方方面面的信用信息,并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索引记于企业名下,极大方便了社会公众查询,社会各方对企业信用信息的关注度和使用率持续走高。

       二是持续服务企业做好年报工作。公示系统的全面建成,为企业年报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保障。企业年检制度改为企业年报公示制度,企业通过公示系统公示自身方方面面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是商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改革前,每户企业年检平均需花费上千元的审计费用,改革后,每年为企业节省大量开支,而且企业可以坐在办公室通过网上年报,节省时间少跑路不折腾。

       三是积极推进公示系统数据社会化应用。加强与金融机构、行业协会、互联网平台等社会第三方的数据共享,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和平台型企业对企业的规范、引导功能,扩大社会监督,推进社会共治。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
返回顶部
建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