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详情

河南灵宝:拒不履行被拘留 家属主动还款20万元

发布时间:2023-04-2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阅读次数:978

  “20万元已经打到法院账户了,剩下的钱我们也和申请人协商好还款方案了,麻烦你们将吴某从拘留所里放出来吧!”近日,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接到被执行人吴某家属打来的电话,电话里,其家属表示第一笔执行款20万元已经打到法院专项账户。

  李某与吴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灵宝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被告吴某支付原告李某借款本金34万元及利息等内容。判决书生效后,吴某迟迟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李某遂向灵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对吴某名下财产进行查控,未发现足额可供执行财产。后干警多次到吴某户籍地寻找吴某,始终未见其人。鉴于被执行人吴某拒不履行的行为,该院依法对吴某采取列入失信黑名单、限制消费令等措施。2023年4月1日,执行干警在对处于同一执行路线的多起案件进行常态化入户筛查时,发现苦寻不得的吴某就在家中。在执行干警面对面对其释法明理,督促履行无果后,该院依法将其传唤回院并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得知吴某被拘留后,其家属主动找到申请人李某进行协商,当场支付第一笔案款20万元。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自3月23日灵宝法院“豫剑执行”第一次集中执行活动启动后,该院全体执行干警急当事人之所急,强化各类执行措施的综合运用,执结了多起执行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成效。接下来,该院将穷尽执行举措,进一步加大对拒不执行行为的打击力度,最大限度地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
返回顶部
建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