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详情

丰城市人社局:持续优化社保服务 助力诚信环境建设

发布时间:2024-02-18 | 来源:丰城市人社局 | 阅读次数:180

2月6日,人社局社保中心将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诚信宣传教育,引导和促进企业增强信用观念、改善信用状况、提升信用水平、营造信用环境与社保业务经办紧密结合,深入落实省市新要求、新部署,从审批、经办、宣传、助企等方面深入打造最优服务。

 

人.png


一是宣讲政策,帮助企业解忧。专门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小组,下设政策宣传组、业务办理组、信息维护组、综合协调组,明确各组的职责分工。安排一名股长担任“服务企业联络员”,专门负责和企业人事负责人联系,建立企业参保人事干部群,在群里宣传政策,解读政策,指导人事干部熟练掌握业务经办流程,举办人事干部座谈会,挑选具有代表性的大、中、小、微型企业人事干部代表进行恳谈,收集企业经营中遇到的社保方面的堵点难题,建立台账,第一时间给予答复和解决,暂时无法解决的及时申请上级部门协调解决。

二是精简流程,提高服务效率。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科学设置服务窗口,配置业务骨干,加强协作,提升经办效率。大力推进“互联网+社保”经办模式,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依托社保CA系统,全县所有的参保单位足不出户即可使用办理各类社保业务。同时推进 “社银一体化”,在县内6个合作银行,设置7个社银一体化窗口,大部分社保业务可在此窗口直接办理,无需再到社保经办机构,努力打通社保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社保中心将持续加大社会保险政策宣传力度,将社保惠民惠企政策落实到位,全力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温度,提高企业参保积极性,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全面、深入地了解社保相关政策,切实将社保服务延伸到企业身边。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
返回顶部
建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