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详情

永丰税务:纳税信用修复助企擦亮诚信“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2024-02-18 | 来源:信用江西 | 阅读次数:418

为深入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增强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近年来,永丰县税务局坚持建立健全纳税信用管理制度,不断优化举措,加强部门合作和信用信息共享,积极构建现代化纳税信用管理体系,加速营造稳定公平透明营商环境,以纳税信用助力企业“增信减负”,擦亮企业诚信“金字招牌”。

“诚信纳税为企业带来‘真金白银’!”江西广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小浪在税企座谈会上高兴地说道。据悉,该公司自2020年至2022年连续3年被评为A级纳税信用企业,获得了吉安市党报(井冈山报)的公开表彰,在“银税互动”的助力下,该公司凭借A级纳税信用等级顺利获得100万元的纳税信用贷款。

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守信企业荣誉感和获得感,扩大对外影响力,该局还创新推出了“税信吉游”项目。永丰县254户2022年度的A级纳税人的三类人员(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均可在信用评价当年至次年4月30日前,享受全市特定景区门票及其他优惠政策。

“税务局的纳税信用不仅仅修复了我们的纳税信用,更修复了我们的市场信誉,为我们企业恢复生机解决了难题,感谢税务局给了我们改正的机会,让我们重拾了发展信心。”江西源丰晶硅实业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张运祥拉住纳税服务股宋股长的手连连感谢道。

江西源丰晶硅实业有限公司因企业会计对税收政策掌握不准确而发生被稽查处罚事项,导致2022年度纳税信用等级被直接判为D级。该企业自登记开业以来,纳税信用都很好。企业被判为D级后,因为拿不到“信用绿卡”,无法享受各项联合激励措施,不仅严重影响企业订单量,还在企业招投标、融资、发票申领等方面受到了限制,这对企业的正常业务造成了较大的影响。永丰县税务局在接到企业负责人信用修复的诉求后,第一时间组织业务骨干人员深入该企业走访,和企业面对面交流谈心,调研核实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难题,并在审核后第一时间制定了修复提速办理方案,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安排主管税务部门秉持柔性执法原则,为其启动纳税信用修复程序,深入企业做好专项辅导,及时改正错误,补交了相关税款滞纳金罚款等,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对其进行了纳税信用修复。

“随着纳税信用管理制度不断完善,纳税信用等级被越来越多的纳税人重视。”永丰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球彪表示,该局将持续深入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长效机制,加强部门合作和信用信息共享,畅通修复渠道,积极引导纳税人主动纠正失信行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真正激发企业动力,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
返回顶部
建议咨询